推薦你在家學習可能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免費試聽):

朋友的朋友,職業是PTT鄉民所謂的「萬惡的黨工」,而從朋友轉述他朋友偶爾對他透露的小抱怨,讓我不得不驚嘆百年老店的「博大精深」,實在讓我嘆為觀止,也不得不開始焦慮了起來。

朋友轉述,某縣市黨部書記長竟要求下級黨部必須全力衝刺黨部的臉書打卡數,原因是他認為「年輕人現在到新的地方都不看地圖了,而是拿出臉書看打卡數最高的地方,所以我們要全力衝打卡數讓黨被看見」。我說,沒想到經過九合一大選後,百年老店還是如此不了解年輕人阿,或是說,以他自以為是的想法套在年輕人身上,難怪敗選後這個黨給人感覺還是什麼都沒變!

我能夠體會這位書記長的企圖心,但實際作為錯得離譜,根本毫無意義。我說:他為什麼不直接跟青年直接座談不是更快更能實際理解年輕人嗎?朋友聽到我的疑問,又說了他那「萬惡的黨工」朋友身為基層的悲哀,他轉述,地方基層開會,通常縣市級會派人代表參加,某天某地區開了幹部會議,會中基層黨員因為「愛之深責之切」,紛紛對這「難得」來的「高級長官」抒發意見。當然,基層憋了很久,好不容易找到出口,所以態度難免激動了一點。縣市級長官在會中幾乎難以招架,於是會後痛罵負責的地區同仁。朋友知道我喜好打抱不平,所以詳細的內容說為了保護他們不要被秋後算帳,就不告訴我了。

傾聽基層民意乃是執政的根本,這些縣市級長官們聽到真實民意一點點都反應如此劇烈,我不難想像待在中央黨部的那些長官會是如何?難怪七年來讓我們失望透頂!中共能在大陸奪得政權,原因有很多,其中一項原因就是它「當時」貼近民間,而且對每件民眾關學英文app心的議題都調查研究透徹!所以百年老年若是想要翻身,應該是要貼近庶民,對民生議題好好做調查研究才是。

朋友回我,平常那些無意義瑣碎的表報與流於形式的會議活動數量更是驚人,我聽到目前為止,心中滿是焦慮。我焦慮的不是這樣搞下去2016年會輸。事實上以目前柱柱姐敢說敢當的態度,2016結果仍是未定之天。我怕的是2016假使輸了,搞不好百年老店會在之後幾次選舉皆大大失利,最後灰飛煙滅了,因為它完全抓不到時代潮流,卻自以為它了解百姓需求。這次洪秀柱出線,讓那些沉迷於宮廷權鬥遊戲的A咖天王忽然被打醒,了解到「百姓可以沒有他們」。但百年老店的中央長官們,還是沒體會到「百姓可以沒有你們這個脫節黨」的覺知。我相信這些高官們也沒有問過自己「為什麼百姓討厭我們」!

我忍不住對朋友說出我的「癡心妄想」,以一個小學生作文題目「假如我學英語的方法是黨主席」來簡單陳述一下我的「競選政見」:

一、瑣碎報表與無意義會議活動全部廢除,不管那些活動有多少年歷史,只要沒有實際效益就沒有繼續存在的理由。

二、廢除為了量化管理而製造出的一堆冷冰冰數字指標,馬政府執政失敗就是如此。數字是可以被製造出來的,但線上英語教學推薦那與實際效益與百姓感受相去甚遠,改以調查研究報告、輿情反映與問英文補習班題解決為首要目標。

三、黨員入黨改為菁英制。與其追求虛有其表的黨員數字,平時不繳黨費選舉時也動不了人,搞不好投票還投別黨。不如追求實際上真的認同我黨政治理念且願意付出的人,必須要有兩位多益考古題黨員正式推薦才能入黨。以前很多加入百年老店是為了拿好處或是被強迫,真的理念認同者太少,才有今天的困境。唯有真的在政治上認同、信仰,才能有實際戰鬥力,如同泛綠的支持者一樣。

四、建立由下而上的新傳統。過去黨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北太強調菁英與威權主義,用高學歷或社經地位高者盤據黨中央,這些人沒有不好,就是缺乏「正常人」的生活經驗,所以無法使用庶民的語言,想法也與百姓脫節。所以百年老店要草根化,基層黨員的意見才是上級決策的根本,過往菁英構成中央、上級領導下級的威權都早已是歷史塵埃了。

家教網五、建立明確的新政綱。過往百年老店有「三民主義」、「建國大綱」、「反攻大陸」等具體明確的政策或政治信仰,讓老百姓得以選擇追隨或抗拒它。然自李登輝伊始,這個黨就失去靈魂,只忙於權鬥。為了選票的極大化,它變得沒有中心思想,拿香跟著拜英文家教行情。這使得黨的基層支持者逐漸迷失與流失,不曉得待在這個黨的意義在哪?整個基層組織是渙散的。重新建立新的政綱,彷彿就是一條明確的「道路」,讓我們有努力奮鬥的目標,基層才能重新凝聚。

六、當政綱確立後,就是要清黨。組織要有戰鬥力,必須目標一致,既然黨員要菁英化、決線上英文比較線上學英文 評價策草根化、又有明確政綱後,就是學英語要詢問所有黨員是否願意與新政黨同行?願意,就要承擔比以前重很多很多的責任與組織工作。不認同新理念或只想來本黨吃香喝辣不做事的,就請離開,我們不會捨不得你們。

七、不當黨產全數歸零。以我所知目前從北到南,各鄉鎮市區級黨部的過的苦哈哈,經費都少得可憐,天天在過苦日子。既然有數量龐大的黨產都尚且如此,或看的到吃不到,選舉時還會被拿來攻擊。那不如什麼都不要,全靠小額捐款與政治獻金。靠自己腳踏實地自力更生,如同尋常百姓一樣,才不會永遠低著頭,矮人一截。

八、建立明確升遷制度,且拒絕菁英脫節現象。所有新進黨務同仁年齡必須三十歲以下,且不得因學歷或任何原因可直接鯉耀龍門進中央任職,造成沒有社會經驗做出脫節決策。一律從鄉鎮市區級黨部專員開始做起,一步一步升遷到中央。

九、拒絕政治傳承與派系綁架,建立政治人才徵補與培養制度。百年老店這次總統選舉差點找不到候選人,正是它疏於培養政治接班人,任由政治架族式息與地方派系綁架提名人選。日後候選人優先從黨部黨工找起,培養沒有背景的年輕人,給年輕人舞台,年輕人也才接受本黨。

據說百年老店朱主席說他的黨要「內造化、志工化和戰鬥化」,我聽完不僅哈哈大笑。內造化簡英語會話家教單來說就是請各行業現職人員或剛退休的人員擔任黨職,說穿了就是免費用其人脈;志工化簡單來說就是要免費勞工,這兩項本身都不是問題。問題是你要來兼職的、來退休混時間的、不給薪水的人來為你「戰鬥化」,也就是為了黨奮不顧身衝鋒陷陣,這朱主席還真不是「天真」兩個字可以形容。這種人不是沒有,只是少得可憐,如非朱主席敢好好把尸位素餐的黨員、官員趕出去,否則「內造化、志工化還要戰鬥化」就是自我矛盾的癡心妄想。

朋友聽完我的「競選政見」和「現況批評」後,直說不可能!我忽略的太多代多政治現實了!我說,是阿,是很激進沒錯,但對於一個已經來日無多的病人來說,安寧療法只能苟延殘喘。瘋狂的休克療法,雖然執行是會很痛苦、阻力很多、會輸好幾次選舉,但會是有效的,置死地而後生,換來的會是未來可以有良好體質,適應真正民主社會的激烈競爭。朋友說,百年老店是歷史悠久、家大業大,習慣的是「溫良恭儉讓」。我說,現在的時代沒有人在溫良恭儉讓,繼續以不變應萬變,結果顯而易見。朋友跟我說,其實我們這種身在基層英語家教老師的都知道這些想法,就差中央。我說對阿,反正我剛才說的這一切,只不過是一個焦慮支持者的癡心妄想而已。

*作者為自由業

?

相關報導高雄多益補習班推薦 ● 與蔡英文巧妙未碰面 王金平:國民黨現在落難 ● 通過初選 沈智慧重披戰袍 台中6選區戰綠委黃國書完整圖文網址: 觀點投書: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九點建議新聞提供:風傳媒

真人線上美語
arrow
arrow

    dw0d2u5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